XVIII Open Cup named after E.V. Pankratiev. Grand Prix of Korea

From EOJ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这场没罚时的。

Problem A

Solved by zerol. 02:43 (+)

Problem C

Solved by ultmaster. 02:57 (+4)

题意:A 到 B 有很多桥,每座桥上有若干个点。一座桥上只要有一个点挂了,整座桥就挂了。每个点有一定概率会挂,现在要求用最少的期望次数检测 A 到 B 之间有无通路。

题解:

  • 首先计算每座桥挂了的概率:$s_i$。
  • 其次计算检测第 $i$ 座桥需要的时间:$t_i$(把点按照挂的概率从高到低排个序,然后用期望公式依次算过去就好)。
  • 最后答案等于 $f_i = s_i f_{i+1} + t_i$。我们要找某个排列使得 $f_1$ 最小。你要相信这个东西排个序贪心一下就好了,于是列一个 $n=2$ 的方程解一解。
  • 很怀疑精度不行,正准备把乘法改成 log 加,突然就过了。

Problem D

Solved by kblack. 03:29 (+13)

盲人签到,听取 WA 声一片。

Problem F

Solved by zerol. 04:53 (+8)

Problem L

Unsolved.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