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第一次安装双系统Ubuntu搞了三个多小时这件事》

Stevenaa edited 3 年前

趁着正在恢复从MP3上拆下来被强行当作安装盘的SD卡,偷偷写个博客

说回寒假,突发奇想,要不搞个双系统Deepin玩玩?虽然之前就已经在VM里装过一个Deepin了,但是听人家说还是直接装能够体验到更好的Deepin,然后就想起来自己的U盘忘在宿舍了(P.S.:回到宿舍找了两天U盘也没找到)。

于是乎开始走上了无U盘安装Deepin的不归路......

最后在折腾到凌晨两点多后,终于 以失败告终,原因是使用本地硬盘做启动盘时,系统会自动把本地硬盘屏蔽掉,要想不被屏蔽需要在BIOS里面把SSD MODE改成AHCI。运气很好的是,LEGION的(垃圾)BIOS没有这个选项(被屏蔽了)。WDNMD我不装了!

说到开学,Java老师说的好啊,反正电脑不会爆炸(只会开不了机),随便折腾玩呗,然后就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要装Deepin来着,开始找U盘

......

然后目光聚集在我的MP3上

......

然后想起自己没有读卡器,费劲千难万险终于从万能的学长那里借来了读卡器,开搞!

烧录使用的是etcher,挺方便的,烧完记得把win10的快速启动以及BIOS里面的快速启动和安全模式给关了。

装Deepin时出现了经典的花屏BUG(显卡问题,由于我是n卡,所以要在进入grub选启动项的那个页面按E键,把quiet splash – 删除改成nomodeset,再F10重新BOOT就彳亍了,其它显卡可以去问度娘),由于deepin的grub似乎和Ubuntu不那么一样,再加上本身也想装个Ubuntu,于是开始改装Ubuntu。
此时是下午七点,刚看完RNG对LNG,出去恰了个饭团

......

别问,问就是Ubuntu也花屏了,还好Ubuntu的grub配置能改,于是乎正常安装。
然后又是装Ubuntu经典bug:没有载盘/不会分区

还好,这篇文章(https://www.cnblogs.com/masbay/p/10745170.html)
详细记载了各种情况安装双系统Ubuntu的教程,跟着教程走,最后终于是分好了盘,分好了区,开始安装。
然后上个厕所回来,又双叒叕是装Ubuntu(Linux)经典bug:只能进入“Minimal BASH-like line editing”界面

这时是晚上九点多接近十点了,心态已经有点崩了,还好最后找到了“曲线救国”法:用之前安装的启动盘启动“Try Ubuntu”,然后在live里面安装boot-repair,最后终于是进入

草,花屏

还好,按照之前的方式,临时先进入系统里了我滴妈,一看时间快十一点了,赶紧把grub.cfg改了quiet splash – nomodeset以及acpi=force

(P.S.:grub.cfg是自动生成的配置文件,第一行的注释里用大写写着:DO NOT EDIT THIS FILE)

最后终于是成功装上了,一看时间十二点 好家伙。

噢对了,附上:
[1]用过etcher烧录的u盘改如何恢复?https://www.jianshu.com/p/278b6848f404
[2]在win10+Ubuntu双系统下,完美卸载Ubuntu https://blog.csdn.net/guikunchen/article/details/88077330

Comments

Fifnmar

之前折腾安装 Ubuntu,后来发现电脑显卡跟它不太容

Stevenaa

显卡好解决,先用Ubuntu Live进入系统,使用Boot repair修复之后正常进入Ubuntu,然后再装一下显卡驱动就可以了

ttttang

我的天呀,太厉害了吧!赞赞赞

10205102462

我的天呀,太厉害了吧!赞赞赞

Kcsea

我的天呀,太厉害了吧!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