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上海市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 五月赛

C. 饮茶
PDF 题面可用
你可以在这里下载。

单点时限: 1.0 sec

内存限制: 256 MB

活是干不完的,不如饮茶放工。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放工太久容易导致挂科。接下来 $n$ 天,你每天都有一个作业在晚上 23:59:59 截止,做这个作业需要恰好 $t_i$ 小时。如果认真学习,那么你可以在第 $i$ 天干 $a_i$ 小时的活;如果你决定开摆,和同学去饮茶、逛街、吃火锅,那么只能干 $b_i$ 小时的活。

为了避免老师捞不动,你决定还是把每个作业按时提交。你可以提前做作业:你可以在每个作业截止前的任意一个工作时间段做任意久该作业。但是,每个作业在截止前必须做完。

劳逸结合很重要!所以你想知道你最多有几天能出去玩。

输入格式

输入第一行一个正整数 $n ~ (1 \leq n \leq 10 ^ 5)$。

接下来 $n$ 行,每行三个整数 $t_i, a_i, b_i ~ (0 \leq t_i \leq 1000, 0 \leq a_i, b_i \leq 24, a_i \geq b_i)$。

输出格式

输入一行一个整数,表示:

  • 如果你再怎么努力都已经来不及了,输出 $-1$。
  • 否则输出你最多有几天能出去玩。

样例

Input
7
0 8 0
0 8 0
0 8 0
0 8 0
0 8 0
0 8 1
25 24 1
Output
6
Input
3
1 2 0
3 1 0
1 1 0
Output
-1

提示

样例 1 解释: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样例 2 解释:完蛋咯,建议直接开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