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ACM-ICPC World Finals

From EOJ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Problem A

Unsolved.

Problem B

Unsolved.

Problem C

Solved by zerol. 00:46 (+)

签到

题意:图像识别

题解:数内部联通块个数

Problem D

Unsolved.

Problem E

Solved by ultmaster. 03:53 (+)

曼哈顿距离转切比雪夫距离签到。

U: 题目本身非常傻逼,没什么好说的。但是:

  • 我读错了题。两次。
  • kblack 搞出了某些非常玄幻的做法,导致一度不会做这个题。
  • 好在稳健的 Z 给出了这题是签到题的指导性意见,然后就过了。

Problem F

Upsolved by zerol. (-3)

明明做过这道题,但为什么没过呢?

题意&题解:https://zerol.me/2018/05/09/HDU-3842/

Problem G

Unsolved.

Problem H

Solved by zerol. 04:39 (+1)

题意:给一个连通无向图,要求选择一些点,使得删除图中任意一个点之后,所有点都可以由点集中的某个点到达。

题解:考虑每个点双,如果这个点双上有两个及以上割点,那么这个点双内不用选任何点。否则如果只有一个割点,那么在除了那个割点的其他点中随便选一个。如果整个图本身就是一个点双那么就特判。

Z: 解法有些魔幻,评测机表示对。这个算法是不断找反例,打补丁之后得出的,似乎,还挺逼真的。

Problem I

Solved by kblack. 04:06 (+1)

题意:八方向跑路,多个木乃伊按最优距离追你,问能活几秒。

题解:时间显然具有二分性(一旦追上就一直可以追上),对于一个时间,我们检查所有木乃伊范围(矩形)的并是否完全包含了自己的移动范围,全包含了就没了,否则就还有命。

Problem J

Solved by ultmaster. 02:53 (+3)

题意:300 * 1000000 的 01 背包,求方案,要物品数量尽量少,同时字典序最大。

题解:发明了若干种假算法之后,直接开了个 300*1000000 的数组存储所有点的最短路径。

Problem K

Solved by ultmaster. 01:28 (+)

题意:求一个最小的间距使得多边形刚好能卡过。

题解:求完凸包,旋转卡壳。但是数据范围太小了根本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