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数据结构开课啦

单点时限: 2.0 sec

内存限制: 256 MB

有人说,程序=算法+(1)____

计算机解决一个具体问题时,大致需要经过下列几个步骤:

首先要从具体问题中抽象出一个适当的数学模型,然后设计一个解此数学模型的算法,最后编出程序、进行测试、调整直至得到最终解答。

寻求数学模型的实质是分析问题,从中提取操作的对象,并找出这些操作对象之间含有的关系,然后用数学的语言加以描述。

当人们用计算机处理数值计算问题时,所用的数学模型是用数学方程描述。

然而,计算机应用的更多领域是“非数值型计算问题”,它们的数学模型无法用数学方程描述,而是用(2)____描述。

解决此类问题的关键是设计出合适的(3)____

描述非数值型问题的数学模型是用线性表、(4)_____、图等结构来描述的。

数据结构具体指同一类数据元素中,各元素之间的相互关系,包括三个组成成分,数据的逻辑结构,数据的(5)____结构和数据运算结构。

数据的逻辑结构指反映数据元素之间的逻辑关系的数据结构,其中的逻辑关系是指数据元素之间的前后件关系,而与他们在计算机中的存储位置无关。

逻辑结构包括:

  • 集合:数据结构中的元素之间除了“同属一个集合”的相互关系外,别无其他关系;
  • 线性:数据结构中的元素存在一对一的相互关系;
  • 树:数据结构中的元素存在一对(6)____的相互关系;
  • 图:数据结构中的元素存在(7)____的相互关系。

输出格式

填空题。以文本格式提交答案,一行一个。

78 人解决,86 人已尝试。

85 份提交通过,共有 184 份提交。

2.8 EMB 奖励。

创建: 7 年前.

修改: 5 年,9 月前.

最后提交: 10 月,2 周前.

来源: N/A

题目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