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整数分组

wind94wind

最后一个点处理和得用高精度诶

Komeiji_Satori

题目要求将正整数分成两组,使得每一组内整数的二进制无进位之和相等。
我们首先可以一眼看出,两组整数的二进制无进位之和相等,也就是说两组整数的二进制无进位之和之和为0。
然后就显然得出,只要题目给的所有正整数的二进制无进位之和等于零,无论怎么分组都满足要求。
最后容易得到,整数和最大的方式就是把最小的数单独分为另一组。
所以解法为
将所有输入的整数计算二进制无进位之和,如果为0则除掉最小的值,剩下的值相加输出,如果不为0则无解。

Komeiji_Satori

前两天的蓝桥杯编程题第二道异或序列几乎跟这题完全一致,同样是所有整数分成两组比较异或结果,等于零和不等于零两种情况输出,看懂了就是签到题级别。
(不过我好像把~打成了!,菜鸡考完才知道有^可以直接算,嘛,也无所谓了hhh,会做就好)

你当前正在回复 博客/题目
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