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 ICPC World Finals 2013

From EOJ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 WTF?

Problem A

Upsolved by zerol. (-1)

题意:有若干个方块,方块四周有极性。方块可以翻转旋转,问能否拼出一个无限大的方块。

题解:某人读错题(没有翻转,变成了神题)。某人建错图(无向有向之争,能否判环之争)。纠结的恶果是:没做出来。如果最后思路清晰,5 分钟就能写完。

zerol:这锅我背了。

Problem D

Solved by ultmaster. 02:47 (+2)

题意:给定一个数的所有质因子的排列数目,要求求出最小的数。

题解:简单暴搜题。但是某咸鱼费了好大力气,在队友的帮助下才写完。写完又挣扎了一会 long long 爆炸的问题。然后艰难地过了。

Problem F

Solved by ultmaster. 00:33 (+)

题意:把一个序列分成 $2k$ 组,然后每组里取出最小的,进行两两配对。使得差的最大值尽可能小。

题解:二分答案,顺序 check。

Problem H

Upsolved by ultmaster.

题意:大套娃套小套娃。只能相邻的套。如果相邻的套不起来可能要拆开套。最后要求套成若干个 $1$ 到 $m$ 的。问最小步数。

题解:套路区间 DP 题。然而想都没想。

$f(i,j)$ 表示把 $i$ 到 $j$ 合并成一个的代价。显然有重复的不行。然后枚举中间位置 $k$,两边分开算即可。把能预处理的东西都预处理,预处理暴力一点也没关系。最后还要把算好的 $f(i,j)$ 一个一个拼装起来。不过似乎也难度不大。过了样例以后就一发过了。

Problem J

Upsolved by kblack & zerol. (-5)

题意:求多边形和半圆面积交。

题解:切出圆内部的部分,通过线段进出圆的方向,记录每个弓形是否需要被计入面积,然后正常的求多边形面积即可。记得改 E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