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VIII Open Cup named after E.V. Pankratiev. Grand Prix of Peterhof

From EOJ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Problem A

Solved by Kilo_5723 01:10. (+3)

题意:给你一些六边形的棋子,要求你用六边形的框把给定数量的棋子框起来,求框的最小周长。

题解:特判 $1$ 的情况,对于其他的情况,从两个棋子的情况开始每一次扩展最长的边即可。

Problem B

Unsolved.

Problem C

Solved by Weaver_zhu. 01:18 (+)

暴力签到

Problem D

Solved by Kilo_5723. 04:54 (+2)

题意:给定一个地图,第 $i$ 圈有 $3^{i-1}$ 个节点,每一圈的相邻节点有路相连,内圈的节点向外圈的节点均匀相连,现在给定两个离原点距离不超过 $35$ 的位置,求最短路。

题解:对两个位置分别向内圈深搜出所有可能到达的位置的最短路。如果能往内圈走则不搜索往同圈走的其他方案,之后再合并答案找到最短路即可。

Problem E

Solved by Xiejiadong. 02:01 (+)

题意:一个每秒在旋转的打印条要在纸上打印,询问最短的时间打印完成。

题解:每次能打印的时候肯定就直接打印。

每次记录开始时打印条的状态,二分查找每一个位置在什么时候会打印到。即二分查找大于当前时间的一个最小值。

初始状态想清楚了就能写了。

Problem F

Problem G

Problem H

Problem I

Solved by Xiejiadong. 00:27 (+)

题意:给出一些路径记录,这个机器人只能走三个方向,走到一个机器人不能到的地方。

题解:分类讨论。

  • 如果已知机器人的三个方向,往机器人不能走的方向走一步即可。
  • 如果已知机器人小于等于一个方向,怎么走都可能被机器人搞。
  • 如果已知机器人两个方向且两个方向在同一水平线,怎么走都会被机器人搞。
  • 如果已知机器人两个方向但两个方向不在同一水平线,往另外两个方向各走一步即可。

Problem J

Upsolved by Weaver_zhu. (-8)

梦游签到

题意:判断完全平方数。

题解:二次剩余随便判几个 int 范围素数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