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图森未来杯” 全国高校程序设计邀请赛 - 现场赛

E. 社恐的舞会 II

单点时限: 1.0 sec

内存限制: 256 MB

Cuber QQ 的舞会最后搞得一团糟。他似乎高估了他的社恐朋友们的社交意愿,不少朋友们看见这一千人的大场面就被吓得不敢进门。更糟糕的是,租下这个一百万平方米的大舞池花光了 Cuber QQ 的全部积蓄。

Cuber QQ 并不甘心他的舞会计划就此失败。他痛定思痛,好好反思,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首先,千人舞会给社恐们带来的压力还是太大了,他决定缩小舞会的规模,只邀请他最要好的 16 位朋友前来。其次,上次舞会给每位朋友安排了两位社交对象,这对于极端社恐来说仍然十分困难。所以这次,任意两人之间至少间隔两米,给这些社恐朋友们更宽松的社交距离。最后,考虑到经济问题,这次他只能找一个小一点的舞池,于是他租下了一个半径为 9.5 米的 90 度扇形舞池。因为大家不喜欢被孤立的感觉,所以每个人离舞池边缘的距离也要大于 1 米。

所以这次,你的任务是在一个半径为 9.5 米的 90 度扇形中放置 16 个互不重叠的半径为 1 的圆。为了方便各位输出答案,我们将这个扇形放入一个平面直角坐标系中,扇形的两条边分别和 x 轴与 y 轴的正方向重合。请输出这 16 个圆的圆心的坐标。

输入格式

本题没有输入。

输出格式

输出包含 $16$ 行,每行包含两个用空格分隔的实数 $x_i,y_i$,表示每个朋友的位置。需要满足 $$1 \le x_i,y_i \le 8.5,$$ $$\sqrt{2} \le \sqrt{x_i^2+y_i^2} \le 8.5,$$ $$\min_{i\neq j}\sqrt{(x_i-x_j)^2+(y_i-y_j)^2} \ge 2.$$

本题答案不唯一,输出任意一组即可。